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了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身为“突击队”的我们,应该具有追求进步的宝贵特质,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武交院师生在热议

青年教师

 

 

船舶与航运学院 魏绍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我会遵循总书记的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我会追求不断超越,刻苦钻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开拓创新,与青年学生共同进步,把梦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勇担历史使命。

辅导员

 

 

物流学院 李阳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应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时代重任,在历练中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马学员

 

 

交通工程学院 余子辉

建团100周年大会,此次大会意义非凡,感悟当下,能让人感受到我们已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富强,面对的挑战数不胜数,而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广大青年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迎难而上,青春心向党,百年在前行。做新时代的佼佼者“想人之所未想,见人之所未见,做人之所未做”,是青年人必不可少的精神要素。建党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党员

 

 

汽车学院 谢晓凡

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时间转瞬即逝,今天是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时刻记着我们青年所背负的使命,我们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去服务社会。作为一名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善于捕捉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力争在新兴行业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将刻苦学习本领,以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身姿,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春要奋斗!

学生志愿者

 

 

智能制造学院 孙利阳

作为新时代的“团团”,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代代的新青年都于无声之处完成着对梦想和使命的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将紧随团中央的领导,积极进取、踏实肯干、奋发向上、勇于争先,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并克服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愿以无私付青春,化作志愿勇担当。有青春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将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青春风采,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尽己所能,响应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姿态书写无悔的青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团总支书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石临风

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以拼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干部

 

 

经济管理学院 孙世豪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自觉担当尽责,始终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上其位,任其责,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奋斗在第一线。以科学文化来武装自身,加强政治锻造,不断自我革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带动周围的青少年积极进取、一心向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共青团员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 张心蕊

从1922-2022,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为祖国未来的发展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组织带领下,我们在明德楼一同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将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让我感触颇深。习总书记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成长起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时我们也要知道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加不能松懈,只有我们自身强大起来,才能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更要发挥团员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群众树立好的榜样,加强群团工作和群团力量。我们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继续拼搏前进!

武交学子

 

 

艺术学院 黄靖義

艺术学院建团100周年大会观后感“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今天很荣幸作为一名普通学生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大会,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寄语让我倍感振奋。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在新的一百年里去创造新的辉煌!身为一名武交院的学生,我们要团结互助、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学生党员

 

 

士官学院 李海鹏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于共青团以及新青年的要求。我在观看完过后明白了三个条件也是我要坚持努力去做的事情,第一思想要先进,做为一个合格的青年应该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助人为乐、以集体的利益为重,珍惜集体荣誉,积极的为集体服务。第二学习要刻苦,目前学习是我的首要任务,应该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在提升自我修养中一定要有强烈的上进心,时刻保持一份勤学好问的心,不断提高自我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保持优秀的成绩。第三行为要规范,我一定要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遵守学校一切校规校纪,作风正派,诚实守信,明辨是非,在日常管理中,系统训练中要严于利己,帮助团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应用自身行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精神,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欧静)

相关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205/t20220511_2224713.s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访企拓岗促就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条:【湖北日报】喜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鹤峰县容美镇核桃湾村工作队荣获“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