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今日头条】德才兼备、获奖达人,他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最强学霸班长

日期:2021-11-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

既是得才兼备的“学霸团干”,又是吃苦耐劳的“内卷达人”,同时还是不苟言笑的“获奖能手”,这就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闫斌。

诚信为本,弘扬美德

窗外的夜色渐渐降临,图书馆桌角传来断断续续的键盘敲打声,打破了原有的寂静。忙碌的背影、娴熟的操作,电脑面前的闫斌在不断查资料,找灵感。用ps里的钢笔工具一遍又一遍绘制着海报里的图形元素。

“当我看到“诚信”两个字的时候,我就在想可不可以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诚信海报里去,制作一张国风海报。这种形式不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强了我们对民族文化的热爱。”闫斌和同学提起他的创作点,滔滔不绝。

2021年5月,学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艺术学院受资助的学生之一,闫斌第一时间报名参赛。在诚信主题下,他想到将古风元素与诚信主题巧妙结合,将 “诚信”用毛笔字书写的形式来表现其刚毅坚强,凸显出诚实守信的难能可贵。以古风图形仙鹤、祥云、鼎等元素加以点缀,再营造出淡逸劲爽的意境。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1年6月,该作品《诚信为本》荣获优秀创意作品类优秀奖。

德才兼备,获奖达人、他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最强学霸班长

闫斌设计作品

勇毅力行,乐于助人

作为班长和新生副班主任,直言正色的闫斌人缘却很好。

“学习不应该是一个单方面输出的过程,而应该是一个互帮互助的过程。”不论是对待班级同学还是学弟学妹,他始终抱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与大家相处。

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闫斌。

“班长,能过来一下吗?”

“马上来!”

新学的Photoshop软件课程上,同学们接受程度参差不齐,闫斌就发挥了老师“特批”的答疑小助手作用。一节课下来,他一边完成自己的作业,一边耐心为需要帮助的同学释疑。

大家开玩笑问他:“小助手有工资吗?”他笑着说:“我看见你们都会操作,我就放心了,这就是回报呀!”。

在学弟学妹们心中,闫斌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副班主任。

“刚入校那天,我的行李全弄丢了。斌哥陪着我从宿舍一楼挨个找到七楼,每个寝室他都细细地问。我记得那天他大汗淋漓,还不忘记安慰我。”21产品(2)班游小玉同学回忆说。

真实诚恳的做人,认真负责的做事,孜孜不倦的学习。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闫斌很坦然:“奖学金对于我来说,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努力过后,我才知道自己的潜能在哪里。”(记者 雷雨田 通讯员 李慧)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7034723925036827144/





上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荣获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武汉高职有了阿卡贝拉社团,“氛围组”要挑战高难度合唱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