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想导师与学生共话“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03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8

“咱湖北人最爱哪道菜?”“大家猜猜小龙虾现在多少钱一斤?”10月28日中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由3位思想导师、1位职业导师、17名同学组成的“匠心强国”21人论坛开展第一期“助力乡村振兴之我见”的讨论,将论坛“搬”进临湖轩食堂,与同学们共话“乡村振兴”。

讨论现场

“如何理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话?”“习总书记为什么说‘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农业是安天下稳民生的战略产业’?”“你们觉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短板是什么?”思想导师谭妤晗用这些问题从“十四五”国家发展战略切入,指出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从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思想导师鲁梦洁结合潜江小农虾、秭归脐橙、梁子湖大闸蟹等湖北特色农产品的滞销等现象,引导学生思考湖北地方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思想导师饶卫民则从饭桌上的湖北特色菜谈到各类农产品销售的困境,就如何打通乡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怎样快速将果蔬从“乡间枝头”送到“城里桌上”等农村物流发展路径进行探讨。职业导师刘宁接着分析了物流学院“乡村振兴”暑期实践团队的“云养桃”、“云观光”和“老君眉”项目,她为同学们落实乡村物流发展的行动点赞,同时也提出了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学纷纷举牌提问,讨论切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思想导师谭妤晗和职业导师刘宁就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思想导师从国家方针政策出发引导学生了解“乡村产业振兴是什么”,职业导师从物流专业角度出发引导学生分析“如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两类导师同心同向,立足物流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走进田间地头,共谋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物流。

今后,“匠心强国”21人论坛将继续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及热点问题,让更多同学以“提问——对话”的方式进行深度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引领道德风尚,凝聚强国共识。(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鲁梦洁)

相关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111/t20211103_2171232.s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想导师与学生共话“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 “声”临其境学党史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