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今日头条】“全国最美快递员”汪勇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分享爱与温暖

日期:2021-05-2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2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汪勇,曾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在场的很多同学未来也将从事和我一样的职业,我想通过与大家分享,本人在2020年初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的所见所思与所为,以激励大家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传递爱和暖,散发光与热。”

这是汪勇在2021年5月22日下午,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举办的“新时代先进楷模进校园”活动的开场语。汪勇于2020年末被聘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想导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物流学院思想导师刘伟、饶卫民,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院长杨晋,副院长王江、王亚男,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本次活动主题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旨在通过思想导师深入学院,联系青年,引领青年,以涵养青年的家国情怀与树牢青年的职业理想。

汪勇用简单、质朴的开场白,将全场师生的思绪一下带回2020年初那段尤为特殊的日子。他从当初为何在除夕之夜加入志愿者行列讲起,通过分析自己不同时期的心境变化,完整讲述了他的战疫之路。他在讲授中展示了大量的图片、文字,帮助与会师生深刻理解,他是怎样由最初一人一车做起,发展到后来的一呼百应,一度成为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后期服务保障中心。

在那段时光中,他完成了青春的蜕变,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安到后来的我可以做到更多,将很多常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正是他的坚守与付出,逐步组建起庞大的志愿者团队,完成与摩拜、滴滴、today便利店等多家企业的对接,解决医护人员上下班不便、就餐难等多个问题。再后来,他和他的团队为医护人员带去更多关怀,修眼镜、送零食、买工鞋、供图书......这些善举温暖了一群人,更照亮了一座城。

最后,他向在场的青年学子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一起加入到新时代不断奋进的洪流中,为祖国,为人民,刻苦学习,磨练意志,不惧风云,勇挑重担”。与会学生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积极思考,踊跃发言,19级快递运营与管理3班的权思宇谈到,“致敬,平凡中坚持的您,我们要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奋进之光。”汪勇围绕青年的使命担当,职业的精益精神等多个方面内容一一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整场分享会,汪勇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场师生都从他的先进事迹中得到莫大的鼓舞与感召。他的故事就如他所言,“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

讲座结束后,学校举行物流人职业素养研讨会。汪勇与物流专业教师研讨了物流人职业素养,畅谈了如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感、高技能的新时代物流人。校企双方还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团队合作精神、阳光活泼性格和抗压能力方面进行了探讨,重点就快递物流企业绿色生产及仓管岗位人才培养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崔博文)

相关链接:https://





上一条:【荆楚网】“全国最美快递员”汪勇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分享爱与温暖


下一条:“全国最美快递员”汪勇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分享爱与温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