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邀请第七届武汉市道德模范来校讲座

日期:2021-04-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教师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4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第七届武汉市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2018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东湖高新区“第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王玉老师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传递弘扬正能量。

报告会上,王玉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点滴事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她坚韧不拔、笑对生活的感人故事。父亲突发中风瘫痪,她毅然放弃结婚出国机会,每天往返于医院、学校,细心照顾父亲。随后,哥哥查出患尿毒症,每周透析三次。母亲也因常年劳累,患上严重类风湿,处于半自理状态。家中三位亲人全部病倒,重担压在她一个人肩上。八年如一日,深情守护,用柔弱的双肩撑起整个家。

同学们认真聆听着,他的事迹深深触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灵,很多同学的眼睛都泛起了晶莹的泪花。讲座结束后,深受感动的包云龙同学说,“我一直觉得父母是家里的大树,在家总是要求爸爸妈妈帮我安排好一切,从来没有想过大树可能也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我现在想跟爸爸妈妈打个电话,谢谢他们对我的养育!王玉老师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孝敬父母,让父母不再为我操心!”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向王玉老师学习,孝敬父母,笑对生活的挫折,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上一条:【智造学院】学子掀起“垃圾清理挑战”热潮


下一条:【物流学院】普罗格&武交院“青苗班”举行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