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洽谈校企合作

日期:2020-07-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92

新闻网讯(记者 王佳伟)2020年7月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景、事业部经理周奇和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部主任陈默分别热情接待了帅海燕院长、王炜处长一行。

阮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机构设置、生产规模及发展趋势等,并指出人才是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希望能够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与智能制造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帅海燕院长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办学情况。指出学院历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导向,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持续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并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共同实施培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需求的深度对接;同时,改革入学教育、开展课程思政、融入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王炜处长强调,职业院校培养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前提是必须了解企业真正需要什么?这就要求我们的教师、学生,特别是老师必须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才能给学生传授企业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横向课题等进行了充分沟通,表示均愿意加强交流、深入合作。

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承接各种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信息化系统的咨询、设计研发、成套集成、编程、安装、调试、培训及技术服务的专业性工程公司,公司服务领域遍及冶金、建材、化工、能源、市政、食品、制药、环保、起重及各类型制造业。

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创业板28家上市企业之一,经营业务涵盖智能电网、医疗健康和产业投资领域,现有八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滨、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童星、智能控制技术教研室主任周向一同前行。





上一条:【继续教育】2020年8月非全日制专升本自学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召开线上2020年专升本动员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