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学校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艳)2019年12月24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评审暨总结大会在明德楼223会议室召开。来自9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阮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孙真同志作资助工作报告。

大会第一项是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评审,各学院从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资助育人项目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院落实资助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大会第二项是孙真同志作2019年度资助工作总结报告,她从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方面总结了全年资助工作成效、亮点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精准资助方面,今年学生资助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继续实施“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的多元资助体系外,统筹加大学校助学力度,通过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为军训新生发月饼送中秋祝福、为特困学生发放军训服装补贴、冬季为困难学生采购棉服送温暖、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购买学习台灯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全年奖助学金累计发放2550万余元,奖助学生12000余人次,在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8类特殊学生群体关爱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资助手段的多样化。资助育人方面,以“三进一融”育人理念为指导,围绕“抓节点、出品牌、推经验”的工作思路,探索实施资助育人项目化建设,营造了浓厚育人氛围。先后涌现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邓章越、“第二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一等奖”田佩佩、“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韩帅等优秀励志困难学生典型,较好地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发掘的典型育人案例,《马紫艳:向阳而生的女孩》被湖北省资助网推送学习;成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和资助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受助学生暑假开展“进村入户”资助政策宣讲,利用周末参加“善行100”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累计出动志愿者千余人,筹集善款资助贫困山区小学生90人,探索了受助学生管理教育的新模式,为受助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的平台,育人成效显著。

大会第三项,阮谦同志宣读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并讲话。获得2019年度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前三名的是:经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他向获奖的集体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今年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显著,请各学院加大政策学习和落实力度,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学院特色资助育人项目,共同推动学校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智造学院】思想导师给学生党员发放元旦“红”包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