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个性化帮扶保障“四困”学生全部就业

日期:2019-12-2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萌)“推荐就业时,对于语言、听力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我们会为其提供有针对性指导,优先安排教师或学生党员进行就业指导并落实工作单位。目前学院持残疾人证的应届毕业生已全部安排就业。”昨天,物流学院刘伟书记向记者介绍了物流学院针对困难学生的个性化就业帮扶措施。

物流学院围绕如何做好“四困”学生的就业精准帮扶问题,制定了《物流学院就业个性化精准帮扶办法》:1.国家奖励政策的贯彻与落实;2.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3.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4.加大就业指导力度。5.建立“互联网+就业精准帮扶”平台。

基于这一系列个性化帮扶措施,学院多年来成功保障历届“四困”毕业生就业。2018届毕业生梅某,家庭经济困难,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协同指导该生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活动及技能竞赛,并将其列入就业精准帮扶对象,开展就业帮扶。2018年该同学顺利到安德阿谟(上海)有限公司实习。期间,学院辅导员、学院领导不定期与其交流,指导该生在公司如何适应环境,做出成绩。2019年9月辅导员与其联系时,得知其因公司原因,已经离职。学院十分重视,根据《物流学院就业个性化精准帮扶办法》,由学院总支书记牵头指导,安排就业副院长胡顺芳定点帮扶,辅导员及时跟进,了解其求职意向,安排其回校参加中远公司的面试并顺利就职。2019年11月,辅导员得知其又从中远离职,通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帮助其理清职业发展意向,引导其到工程单位就业,劝其回学校参加就业办组织的招聘会,目前该同学已经顺利到武汉山河集团就业。

物流学院院长杨晋表示,在当前就业环境下,必须借助多方力量,使高职“四困”学生能够在就业帮扶教育中受益,更好地实现就业目标,进一步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校进行2019年度公益培训回访


下一条:【思政课部】课部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