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党总支前往红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5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11月16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前往红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红安,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在这里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200多位将军,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庄严的纪念碑巍然屹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党总支书记彭勤学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英雄三鞠躬致礼,并瞻仰了纪念碑全貌。最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更加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毕生奋斗,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是有了像李先念同志这样老一辈革命家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如今的太平盛世。虽然我们当代年轻人现在衣食无忧,但仍要在他们艰苦朴素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进取,不断开创未来。”教师党员沈晶感慨道。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七里坪长胜街。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影像资料,详细了解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和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增强了“四个意识”,自觉做高标准的合格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改革创新的精神投身到工作中。

合影留念(李耿供图 )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党总支走进省博物馆参观“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展览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