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团委】吴才智教授到我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19-10-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娇)为了提升学管队伍与存在心理问题学生家长的沟通能力,加强实习就业学生的心理健康,建立心理健康的家校沟通模式,10月1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才智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大学生精神障碍防治中的家校沟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共计54人参加此次讲座。

家校沟通是对存在心理问题学生,特别是心理危机学生危机干预的重要一环。在大学生的精神障碍防治中,良好的家校沟通可以使学校、学院、家庭形成救助合力;反之,不良的家校沟通则会阻碍学生的精神障碍诊断、治疗与恢复。吴才智教授从心理危机的类型、家校沟通中的真实案例与反思、与家长沟通的原则及策略几方面,真实生动、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端正了学管队伍与家长沟通的立场与态度,提高了辅导员家校沟通的技巧与能力,规范了各种情境下的处理与应对,明确指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的相关规定。吴教授将相关理论与实践经验倾囊相授,此次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吴丽娇供图)

 





上一条:【继教学院】学院党支部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图书馆】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参观“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