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参观“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

日期:2019-10-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璞)从9月开始,我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10月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馆职工参观了由湖北省档案馆、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了“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湖北人民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创建、发展、壮大及新中国成立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和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中共一大代表5个是湖北人;31位省委书记为革命牺牲;毛泽东起草解放武汉电报;湖北作为全国抗战的重要战场,7年沦陷,全省民众伤亡逾93万人,九成县市曾被日机轰炸,7年抗战,打死打伤日寇15万人,日军高级将领9人在鄂毙命。图书馆、档案馆的每一位党员参观后都在感慨“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普通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为湖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精心遴选全省各级档案馆馆藏的400余件珍贵档案史料,,其中三分之二是首度公开。展览分“浴血奋战”“当家作主”“辉煌成就”三个部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前后一段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湖北人民推翻旧世界、开创新纪元的宏伟历史画卷,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北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省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学工团委】吴才智教授到我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代表学校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