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日期:2019-06-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6

新闻网讯(记者 黄凡耘)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分别由“五彩长命缕”传统手工编织、“品味五月五”端午知识竞赛、“传承端午文化”知识班会组成。6月4日晚上19:00分别在北509、北102、南310拉开帷幕,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了活动。

“五彩长命缕”传统手工编织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及18会计(8)班承办。活动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准备好所需的绳子及其他工具,负责人在开始前讲述本次活动的背景、内容、目的及意义。编制以教学为主,自学为辅,经过一晚上的学习,同学们都掌握了编长命缕的方法,不少同学的作品研究有模有样。

“品味五月五”端午知识竞赛在北102举行,问题在PPT上进行呈现,答对者有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端午知识班会在南310举行,以“传承端午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介绍了屈原事迹,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屈原的诗歌,同时还学习了解与端午传统习俗。

参加活动的学生皮欣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将屈原精神传承下去,让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解读“职教二十条” 齐心聚力谋发展


下一条:【总务工作】总务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