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聆听学生诉求 图书馆为莘莘学子办实事

日期:2019-05-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璞)随着我校学风建设成果的逐渐凸显,图书馆阅览室现有的座位数已很难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自习需求。图书馆在延长阅览室开放时间和加强阅览室内部管理的基础上,想办法、尽全力增设阅览室座位,竭力为学子们服务。

为增设阅览室座位,几千册工具书需转移到特藏书库以提供桌椅摆放场地。二十多个双面双层铁质书柜,每个净重近百斤。几千册工具书,分类、下架、打包就足足花了图书馆教职工和学生义务馆员两天的时间。教工党员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教职工们以身作则,搬书打包干的热火朝天;学生义务馆员在得知阅览室要新增座位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加入到繁重的体力劳动中。

劳动过程中,老党员李汉明同志身先士卒,满头大汗的忙前忙后,指挥调度学生义务馆员和士官班的学生参与劳动,自己也身体力行的参与劳动;教工党员郭淑艳、李会新,采编部的高晓丽、肖飞、陈一夫老师站在书桌前从早干到晚没有丝毫怨言,他们丝毫不顾及厚重的工具书在搬运的过程中扬起的灰尘粘在脸上和头发上,打包时被尼龙绳割伤的手传来的刺痛感也不以为意。办公室主任周璞同志,术后不久,冒着伤口崩裂的危险和学生义务馆员一起,一趟又一趟的将铁质书柜和打包好的书搬到五楼和六楼,同时还要兼顾学生的安全,指导物品的摆放。图书馆的义务馆员们平时工作量就非常饱满,劳动的时候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独生子女的娇气,蹭伤了不喊疼,汗流到眼睛里也无暇顾及。师生齐努力,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充实感,应对学生诉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同事之谊、师生之情在劳动中慢慢升华、感情的羁绊在劳动中悄悄发芽。

开辟的新场地墙体有裂缝,采光也不好。总务处收到报修后,副处长廉志远带领维修师傅李智来现场研究维修方案,拟对墙体进行粉刷并安装节能灯光,发稿时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士官学院院长张庆大在得知搬迁工作需要人手时,指派士官班学生参与劳动,他们矫健的身手和高昂的斗志体现了“准军官”应有的风采。汽车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也参与到此次阅览室扩容工作中。阅览室管理员李汉明和贠爱琴老师在工作时间远远超过每周40小时的情况下,自愿延长周末阅览室开放时间,满足学生需求。

学生事无小事,图书馆聆听学生诉求,积极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打造战斗力强的师生队伍。在未来的省一级档案管理复核工作和图书资源的优化利用上,图书馆必将戮力齐心,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船运学院】士官学院、船运学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基地回访调研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