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传承茶文化 添彩军运会

——驻村工作队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茶文化讲座

日期:2019-05-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璞)2008年6月7日,茶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进一步弘扬茶艺文化,为大家普及茶艺知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驻村工作队于5月24日上午在柏泉街文化站精心组织了一堂生动的茶艺文化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的是学校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李洁老师等师生一行四人,为大家讲授茶艺知识并带来茶艺表演。这次讲座也受到了柏泉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黄瑾林主任、张秋珍主任,事务办陈莲主任及文化站熊仁强站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茶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要真正泡好茶,喝好茶却并非易事。在讲座中,李洁老师分别从“茶叶的六大分类”、“茶叶的保健功能”、“科学选茶”、“科学存储茶叶”、“科学饮茶”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识茶、选茶、泡茶、品茶等茶艺知识。李老师讲道“茶文化的精神内涵即是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习惯和中华的文化内涵、礼仪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征的一种文化现象。”

随后,由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18级学生王子晗、夏磊、李子康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山水茶韵》的茶艺表演,通过三位学生精湛且娴熟的手法,为在座的观众展示了选茶、泡茶、品茶的全部过程。讲座最后设置的互动环节,让大家边品尝、边分享泡茶带来的生活乐趣。

讲座结束后,许多人感叹“这才是生活养生之道啊!”虽然现在的生活非常便捷,但节奏越来越快,我们也应当适当地放慢自己的脚步,就像品茶一样,细细品味生活!

讲座现场(黄璞/摄)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院举办心理联络人培训会


下一条:【智造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