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 逆风起航 面对挫折” ——学院开展宿舍联络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19-05-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5月29日晚,汽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应如何面对挫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在教学楼南406教室举行,辅导员侯二牛为宣讲人,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各寝室联络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侯二牛就《三傻大闹宝莱坞》中的经典语句“人心其实很脆弱,所以我们要经常哄它,经常把手放在心脏旁,对自己说:平安无事!”为引,具体讲授了挫折的来源及影响挫折感的因素,如何掌握乐观的方法等理论,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挫折?侯老师还结合自己曾经在大学生活中所经历过的挫折,讲述了自己积极面对挫折的方式。通过播放励志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节选片段,告诉同学们挫折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面对,就会雨过天晴。

讲座通过亲身讲授、电影片段赏析等方式,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理论知识,在场的学生全神贯注,讲座氛围积极活跃。最后,侯二牛还从心理健康角度,就各寝室在如何应对争吵矛盾,寝室关系如何相处融洽,遇到突发情况该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惑。

本次讲座培养了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各寝室长积极面对挫折的心理能力,为引导全体同学保持面对挫折,逆风起航的健康心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汽车学院供图)

 





上一条:【经管学院】清风起笔端,正气贯校园


下一条:【智造学院】“共创无烟校园,师生在行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