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思政课部】思政教师进学院 协助学管促党建

日期:2018-06-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佳霖)6月14日晚,教师楼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250名师生聚在这里参加由思政课部和机电学院共同举办以“讲述红色湖北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是思政课部制定“思政教师进学院 协助学管促党建”的一次实践活动,也是机电学院党总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举办的“党建活动月”的第一场活动。

思政课的教学不仅体现在课堂上,还要体现在课堂外。为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在本学期《概论》课的教学中,任课教师引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讲好中国故事”的方法,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开展了讲述红色湖北的活动。在班级演讲的基础上,选拔出10位选手参加今天演讲比赛的决赛。来自恩施、荆州、孝感、麻城、洪湖、天门、松滋、汉川、随州等地的学生,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向与会师生展现了峥嵘岁月中的湖北。在他们的演讲声中,黄麻起义的枪声仿佛在耳边响起,通过电视屏幕,逝去的英烈音容犹在。台上选手演讲情绪饱满,台下听众感同身受。会场上掌声不断,师生一致为选手的精彩演讲点赞、为红色湖北点赞、为故乡英烈点赞。

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蹲点机电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张彬华副教授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团总支书记王超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终,来自17双环1班的刘俊杰和17电动1班的何毅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上一条:【物流学院】“不忘初心,逐梦青春”主题一页纸PPT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电信学院】“沐浴经典,品味书香”——经典诵读决赛圆满落幕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