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预备党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分享《榜样的力量》读后感

日期:2024-03-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

新闻网讯(记者 游杰) “在《榜样的力量》这本书中,有一位铁路技工师傅,他叫李万君,他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轨道客车研发、检修以及出口基地里数十年如一日的磨炼技术,在鲜红的党旗下,履行着共产党员神圣的义务和职责……”

328日下午,汽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马琼、副书记游杰,带领预备党员在汽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读书活动,共同分享党员故事,学习榜样力量。

“他们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不懈的攻坚克难,实现了一项又一项工艺革新,完成了一系列技术攻坚,是支撑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彰显出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预备党员曾兴炷从大国工匠谈到个人理想,结合习总书记对工匠精神的解读,立志秉持匠心,提升理论水平、精进实践能力,用工匠之心追求人生理想,用坚毅执着践行技能报国。

从《工匠精神》到《榜样的力量》,从《载着梦想起航》到《做最好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从阅读经典书籍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故事和党史故事,也在学习之中感悟到要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结合、与实践结合,深化对职业理想和个人价值的认识。

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马琼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党员读书会将继续通过自主阅读、小组精读、集中交流、党团互动等形式开展在学生社区常态化开展,让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当代中国的前途命运,对自己的责任使命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篮球战术讨论会


下一条:【保卫处】机关党总支党员下沉公租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文华学院来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