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日期:2023-12-0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

新闻网讯(记者 游杰)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但是“不会用、不敢用”却成了困扰老年人的一大难题。12月5日,汽车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梅林都汇社区与牧笛社工一起,手把手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爷爷奶奶们,现在智能手机功能非常齐全,您知道怎么用手机买菜、打车吗?”志愿者王涛从最贴近老人生活的实用APP开始讲解,介绍了购物、打车、支付、扫码等实用功能,以及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措施。遇到“零基础”的老人,则进行“一对一”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大家完全掌握。

“这个APP真的很实用,以后看新闻、看电视可方便了!”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老人们现场下载了学习强国APP,跟着志愿者一起了解各栏目的特色内容和学习积分、趣味答题功能,大家兴致盎然,更有学习积分6万分的奶奶现场交流心得。

考虑到老年群体记录和分享生活的需求,志愿者们还专门准备了简易好上手的视屏剪辑课程,从选素材到配乐、动画、特效、调速,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老人们用剪映APP尝试自己动手制作视频,并且现场分享展示。

“这个技巧非常有用,以后我们就能把拍的照片和视频进行后期制作,分享到朋友圈了!”一节课下来,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以前有手机但是只会接打电话、看视频,又不想每次麻烦孩子们,这种培训真不错,以后多给我们开展几次啊!”在场的老人们赞不绝口。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过冬礼包,里面有暖水袋和棉手套,希望老年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也收获了老人们满满的谢意。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表示:“汽车学院进社区实践活动已入选团省委实践工作案例,学院希望将品牌建设做大做强,本次活动初衷是协助社区帮助老年享受智能生活,提高他们的幸福感,我们会持续关注社区所需所盼,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汽车学院】创新创业第二课堂让学生在娱中乐乐中学


下一条:【交管学院】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敞开心扉,你说我听”心理访谈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