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挂职新疆教师关心新疆籍学生成长

日期:2023-12-0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

新闻网讯(记者 李良静)12月1日下午,挂职新疆教师巴达西、职业导师林玲与辅导员老师曾婷、侯二牛、李良静一同前往汽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与6名新疆籍学生代表进行了一场暖心的学生座谈会,曾婷老师负责主持。

会上,老师们对学生的基本情况做简单了解,就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习困惑进行解答。“巴老师,我感觉突然从新疆过来这边生活还不太习惯。”“老师,我是汽车营销专业的,但是学习了三个月还没有学过汽车销售的专业知识,也没有去过实训室上过专业课。”“老师,未来专升本考试我可以报考什么专业呢?”在场老师对学生的积极进取心表示肯定和赞扬,并对学生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学生们频频点头,表示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照顾,现场氛围热烈。

会议结尾,巴达西老师做针对性发言:“学校和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安排了专职老师解决大家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同学,尽快融入班级和校园,找准奋斗目标,努力前行,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巴老师基于自己多年的新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对在场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新疆籍同学加强与各民族同学的广泛交往,增进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三是在校期间要培养个人独立生活的能力,有意识的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四是尽快适应融入校园生活,用心规划好三年学习生涯。






上一条:【团委】学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交通学院】湖北省西部计划优秀典型人物江洋为交通学子讲述《我在西部》的奋斗故事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