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学院广泛开展保密教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1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4月中旬起,交通工程学院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面向学院师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全院师生充分运用国家保密局官方门户网站、“学习强国”和“保密观”公众号等平台,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依法履行保守秘密义务的意识,切实强化了守护国家秘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院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涉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等方面,贴近老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在竞赛中,广大干部职工补齐了保密知识上的短板,进一步掌握了保密相关知识。

学院领导干部和相关涉密人员共同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展现了真实典型的案例,在网络技术高速发达的今天,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通过各种手段窃取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影片告诫老师们要深刻认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必须时刻拧紧保密安全思想这根弦,自觉履行保密义务。

“本次活动月,增强了全院师生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提高了保守国家秘密的基本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保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与渗透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保密学习教育,努力提高保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党总支书记石磊说。





上一条:【汽车学院】 以“非遗”之美感恩母爱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银行业务经理教你防诈骗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