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举办“生命教育与自杀预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慧敏)3月28日,学院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生命教育与自杀预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湖北省阳光心理健康科普宣讲团讲师——魏谨作为主讲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郭敏慧老师主持,学院22级学生骨干、寝室长聆听学习。

魏谨博士从生命教育、自杀和自杀的危机干预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分别讲述了生命的涵义、特征、存在形态,生命的态度、价值、责任、悲剧以及死亡的定义与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传达生命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干部、寝室长多关注自己身边的人。讲座期间,魏谨博士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陪伴现场的同学们回顾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疫情后的生活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她鼓励同学们汲取生活中的积极力量为自己赋能。

钟义同学在讲座之后谈到了自己的感受:“通过此次魏谨老师的讲座我收获颇多,真正了解到心理问题造成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作为心理部的一员,我还有很多事要做。生命不是一个人的事,于自己、于家庭、于他人而言都有着一定的使命和责任,我会努力做好自己,也希望可以尽可能的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本次讲座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引导大家学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逆境,拨正人生前行的航向。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心灵洗礼”,带着这份“护身符”,拥有更健康的人生观,更好的人生态度,收获一路芬芳!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图书馆与汽车学院共建育人试点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