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图书馆与汽车学院共建育人试点

日期:2023-03-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玲)3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红色书屋,图书馆和汽车学院共同召开了共建育人试点见面会。图书馆和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

见面会现场

活动开始,图书馆姜玲老师介绍了本次馆院试点共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双方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

随后,图书馆李红老师带队参观讲解了图案书馆各楼层场地的用途和藏书情况,并以自然科学(二)书库为样板,为参会的师生现场讲解如何查阅馆藏图书等通用知识。

22汽检(6)班入党积极分子陈延圣表示:“通过党员示范锤炼岗这一平台,让我能进一步提升信息素养能力,在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同学,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本次试点合作是图书馆发挥思想文化、知识文化和服务文化引领作用的创新尝试。图书馆立足本土资源,提出馆院共建的合作理念,尝试搭建平台,协助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的培育工作,充分用好图书馆这个育人阵地丰富学生党员培养路径,开展如红色阅读会、岗位技能锤炼等系列活动,从思想引领和信息素养等方面助力学生党员党性教育。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举办“生命教育与自杀预防”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为地铁订单班聘请企业职业导师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