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事处】“中文+消防安全”海外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11月16日下午,学校外事处、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深耕非洲 “走出去”的企业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森大集团),为森大集团位于非洲的海外生产基地252名员工,开展了一次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线上全英文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主会场设在我校图书馆8楼会议室,森大集团位于非洲的肯尼亚陶瓷厂、塞内加尔陶瓷厂、赞比亚陶瓷厂、加纳陶瓷厂、坦桑尼亚陶瓷厂、基苏木陶瓷厂等海外生产基地设分会场。

培训会由森大集团非洲陶瓷总部人力资源部经理朱志平主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为培训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智能制造学院注册安全工程师刘魏晋老师,结合生活工作实例,对生活中的火灾分类、工厂火灾的特点、灭火方式及不同类型火灾的应急处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预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刘老师讲课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语音清晰,英语表达流畅,表现力强,培训受到好评。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主会场

肯尼亚陶瓷厂分会场

塞内加尔陶瓷厂分会场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发掘和服务走出去企业,与森大集团联合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共建国际化职业教育中心(非洲),构建国际化产教融合平台,已培养并输送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到森大集团非洲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施展才华、成就精彩人生。同时为企业提供了人力支撑,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此次为森大集团分布在肯尼亚、塞内加尔等5个国家的员工培训,是学校服务“走出去”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为企业培训本土员工,提高了学校国际教师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化教学能力,输出了武交标准,促进了中非人文交流,扩大了学校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峻岭教授为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花样查寝来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