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共享语言力量 共筑青春美好——汽车学院举行第二届露台读书会

日期:2022-06-2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1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近日,汽车学院第二届露台读书会在明志楼四楼露台如期举行。读书会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经过前期选拔出的8位同学带着他们喜欢的文章来到这里,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

“青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成熟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时期里,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会得到确立,并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发挥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所以,正如习大大告诉我们所说的那样,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汪旺来为大家带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谢晓凡带来的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当代青年,不仅要更好地适应社会,还要能在走上社会后承担起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我们要在民族复兴的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展示自身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为你所爱的人付出辛苦,即便累了,也是幸福;为你所忠诚的事业付出努力,即便累了,也是光荣。”吴晓鹤与大家分享《累并快乐着》,以此表达她对待工作和生活的乐观主义精神。

别梦婷带来了《行百里者半九十》,她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认为青年要毫不懈怠地努力工作。

参加读书会的同学们表示,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也让自己大受启发,“青春就是应该奋斗。”

“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青年学生就是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充实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拓展视野。”学院思想导师、学工部部长阮谦表示,读书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露台读书会开展得很意义,希望能一直举行下去。





上一条:【汽车学院】匠心筑梦 全国劳模进校园分享成长故事——汽车学院邀请全国劳模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物流学院】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临别党课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