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思想导师为学院青年学生团干讲授专题微党课

日期:2022-06-1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6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教学楼南203开展了以学总书记讲话,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智能制造学院思想导师张彬华老师担任主讲,学院青年学生团干参与了此次学习。


微党课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青春风貌。

课堂上,张彬华老师围绕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征程百年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党和人民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了共青团发展的历史脉络。张彬华老师勉励学生团干们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本次微党课结合百年党史和百年团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阐明了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力量和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张彬华老师在课上,对全体学生团干提出了争做“四个榜样”的要求。一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是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四是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学生团干们应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此次学总书记讲话,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主题党课的学习,为学院学生团干们注入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引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让同学们更加懂得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校长周慎参加基层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智造学院】学院开展“书面语·心理话”心理读书会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