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缤纷活动 润泽心灵 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日期:2022-06-0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2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5.25”谐音是“我爱我”,其含义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特色活动,营造了温馨、积极、阳光、自信的心理文化氛围,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瑜伽、冥想、音乐感同、自我关怀

5月24日,院学生会心理部于南北教学楼一楼连廊开展主题为“走出心灵的孤岛”瑜伽冥想活动。同学们纷纷坐下,调整姿态,调整呼吸并通过钵声、风铃声和语音引导进行了10分钟的冥想,大家兴奋的心渐渐安静下来。冥想可以产生积极的思维方法,消除负面情绪,调节神经、内分泌系统,从而起到自我修护的效果。在心理部同学的引导下,大家闭眼调整呼吸,进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冥想,将平静带到内心,和灵魂深处的自己连接,学会安静、平和、独处并享受其中的乐趣。

“瑜伽冥想不仅仅是做做动作,我在垫子上坐下一段时间后,结合缓慢深长的呼吸练习,就会觉得自己的内心开始平静,没有焦虑,没有浮躁”21网络(2)班徐赛华同学感悟道。

绘彩蛋、吹泡泡、寄语未来

6月3日,院学生会心理部举行了“忆端午 庆六一”活动。学院党总支徐静书记、敏思班主任工作室老师邢小敏、教师党支部老师马江华、心理辅导员梅慧及辅导员潘鹏飞陪同学生们参加活动。活动设置有咸鸭蛋涂鸦、吹七彩泡泡、留言板寄语,为端午节增添一抹趣味。师生们为“裸蛋”穿上漂亮的新衣裳,用画笔在鸭蛋上描绘出自己喜爱的图案,在他们的巧手绘制下,一个个美丽的鸭蛋悄然而生,每一个鸭蛋都包含着师生的美好心愿。“万事顺意”“考上英语六级”“关关难过关关过,道路漫漫且灿烂”留言板处,同学们敞开心扉写下了对自己对亲友的祝福。

助人自助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交流

心理委员是学生中的一员,与同学相处的时间、相互了解的程度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家长和老师,老师们可以根据心理委员的信息反馈,持续跟进关注特殊学生的情绪状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解决自身问题。

学院心理辅导员梅慧老师每月定期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交流、培训会,讲解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内容、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对心理辅导的误解及预约流程等,增长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解决同学们工作中的困惑、难题,培养心理委员们敏锐的观察能力、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助人与自助是内在联系、相互影响的,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心理调节、人际沟通、情感交流的能力,营造朋辈互助的氛围。”梅老师说。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工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门诊活动成功举办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