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思想导师思政课里的红色故事

日期:2022-06-0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7

新闻网讯(记者 牛耘)5月30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的思想导师姜楠、彭德金在教学楼北501教室为学生作“长征路上路桥的昨天、今天、明天”专题讲座。

“飞夺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一次重要的战略作战行动,它关乎着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22名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沿铁索匍匐前进,夺取了泸定桥,使全军胜利通过大渡河。”姜楠老师首先从桥梁的“昨天”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长征路上红军飞夺泸定桥的热血故事。

在介绍完泸定桥这座铁索桥的修建原理和历史后,姜楠老师又将同学们的视野拉回到桥梁的“今天”——曾获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的贵州瓮安江界河大桥。江界河大桥全长461米,宽13.4米,桥面至最低水面263米,主孔跨径330米。在同类桥梁中,江界河大桥雄居世界第一,它的建成宣告了桁式桥梁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也代表着我国桥梁的建造技术实现了跨径的大超越。

讲座的最后,姜楠老师和彭德金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展望“明天”,希望同学们秉承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





上一条:【学工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门诊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汽车学院】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领导莅临学院考察交流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