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大国工匠”进校园分享“追梦路”激励学子“匠心梦”

日期:2022-05-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7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我理解的‘匠’是专心专注的态度,是传承初心的使命,是干一行爱一行,平常心对待人生挑战......”5月24日下午,全国技术能手、荆楚工匠、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风公司技术中心首席工程师杨军,受邀为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鼓舞人心的报告,分享了他多年扎根民族汽车试验研发一线的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宣讲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学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望春、离退休党总支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陈昌海、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黄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及学院职业导师们一同参加,报告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主持。


讲座现场

报告会上,师生们观看了全国技术能手杨军带来的东风职场人视频,视频中出镜的多位员工均为我校往届毕业生,展现了他们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表达了对交院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要为东风车打造一颗强大的‘自主芯’。”是杨军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追求和梦想。他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于技,匠于心,为东风自主品牌汽车打造澎湃动力“自主心”的心路历程。当他讲到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上夜班,第一次交接工作,第一次被师傅批评,第一次带着团队从发动机图纸设计,到零部件加工验证一步步摸索,从螺丝到缸体、缸盖、齿轮轴、凸轮轴、活塞环……不断改进、反复验证的故事,师生们听得入迷。他勉励同学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人群,理应走在创新前列,做到知行合一,平时要注重工作中的总结、积累,不能坐享其成,逆境和顺境都是人身的财富。”与学生交流互动环节,他分享了自己的时间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林望春感谢全国技术能手杨军的分享,他鼓励青年学子们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表示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将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从全国技术能手杨军的工匠行为典范出发,启发同学们思考微习惯在每个人成长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学习中,引导学生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意志和品质,涵养“以技报国,为国争光”的情怀。

“报告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从杨老师的职场逆袭故事中,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这真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脚踏实地去做,现阶段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好技术技能,而不是好高骛远。”20级入党积极分子李杨同学说。





上一条:【物流学院】物流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党课


下一条:【学工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水韵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