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水韵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26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雅雯)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近期举办了“水韵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5月17日,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合伙人,武汉青桐基金联合投资人,科技部“万人计划”评审专家,武汉市“十佳创业导师”李珂应邀出席我校水韵创业大讲堂。讲座中,李珂导师结合自身多年创业项目指导和评审经验,详细介绍了评委眼中的好项目、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变化、编制创业计划书,以及路演答辩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与5个参赛创业团队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团队突破备赛瓶颈,更加出彩的呈现项目特色。

校外导师李珂为参赛团队答疑解惑

5月18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组织学生骨干和参赛项目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活动。活动中,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导师李鹏博士,作了《大学生双创项目实践与竞赛》专题分享。

5月19日,党委学工部邀请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税育双创团队走进学校,参与水韵创业大讲堂活动。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湖北省税务系统财产和行为税专业团队成员杨婉清女士,介绍了中国税制的特点、构成、原则和税种分类,重点讲解了对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政策,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对小型微利企业和初创企业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37支创业团队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校外创业导师杨婉清讲解税收政策





上一条:【电信学院】“大国工匠”进校园分享“追梦路”激励学子“匠心梦”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开展“致敬英雄 争当先锋——向我省驰援沪吉医护人员学习”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