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 举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0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7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 通讯员 陈文静 )时代发展迅速,5G时代的到来更是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加强大学生在生活中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切实达到“零诈骗、零参与”的效果。4月6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全体团支书按照院内统一部署,集体筹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班举行了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以新形式和多举措向同学们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

班会上,团支书们精心准备ppt与案例视频,为同学们讲述恶性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深入分析、探讨;并通过“以案说法”,揭示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本质以及惯用伎俩,告诫大家未知链接不要点、陌生号码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时刻保持警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这次主题班会,我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不轻信陌生电话、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21船舶(1)班的李永鑫同学说。

开展主题班会,使学生加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掌握了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据悉,下一步,船舶与航运学院将继续推动相关“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师生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教师深入开展企业调研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邀请本科院校老师为专升本学生答疑解惑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