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小文同学大学生活:从腼腆内向到自信阳光

日期:2021-12-20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来源:     点击: 125

记者 马琼

昨天,接到学院思想导师送给自己的棉衣,小文(化名)说,自己从身上暖到了心里。

“梁校长刚刚说的话,说到了我的心里。家庭的出身我们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我们的未来。我要更阳光更自信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我要继续加油!”

作为家庭特别困难的单亲家庭学生,小文带着高考失利的落寞步入了大学校园,在学校领导、学院老师、辅导员、室友的帮助下,大一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成为了校团委的学生干部,担任汽车学院大一年级的副班主任。看到他的改变,学院的领导老师都很欣慰。

今年下半年,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让小文的经济负担小了很多。想着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能让父亲被生活压弯的肩膀稍微放松一点儿,这个一向沉稳的大男孩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在今年的奖助学金评选中,小文凭着自己在学习上的努力,以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学校的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一等奖学金。

“看到他越来越好,我着实为他高兴”,辅导员侯二牛老师说,依稀记得小文参加完学校组织的“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励志演讲比赛,一路小跑到学院办公室,进门激动地说,老师,优秀奖被我拿捏的死死的。侯老师当时一愣,原来他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家里有三个要上学的孩子,内向,不愿交流是小文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后来主动向辅导员老师申请学工助理的岗位。“学工助理有点难度,需要一定的表达,需要耐心去学习一些办公软件时”当时,侯老师告诉小文,这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小文说我不太会但愿意去学。在担任学工助理一年的时间里,小文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到办公室,帮老师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闲时与老师们聊天,慢慢地便敞开心扉,工作越来越自如了。

在校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他好学上进,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从啥都不懂的理科生到编辑青春武交院的主干力量,校团委副书记张丽曼说,小文同学很踏实很努力,老师们都很信任他。

从略带失望进入学校的腼腆男孩,到专业第一阳光自信的副班主任,一路走来,小文的改变很大。他说自己满满的全是感谢,“感谢我的辅导员侯二牛老师,在我刚进校时就关注我,让我来办公室做学生助理,推荐我担任大一的副班主任,让我夯实基础好好学习,带我参加各类活动,让我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刚进校时,我比较封闭,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感谢我的寝室长小谢同学,对我很关心,经常和我聊天,在很多事上给了我帮助,后面我们寝室关系越来越好,现在相处的很融洽。”





上一条:【经管学院】资助工作零失误,收获“三连冠”


下一条:【电信学院】尤雅淇:她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