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交流职业发展规划

日期:2021-12-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9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 通讯员 李双悦)“在学生时期,我当过班长,做过学工助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拿得多个奖项,也拿得一等奖学金。”

“在进入社会后稳扎稳打,也积极参加各种全国性大型比赛,并且获得了突出成绩。”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12月上旬,汽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陈金回校,在北教学楼501举办以“工匠精神与个人职业发展”主题讲座,用自身成长经历为汽车学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指明前进的道路。

陈金以自己从毕业前的规划到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从基层技术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他多次强调工匠精神,做事就要做到极致,并且要树立好方向,在学生时期要多去图书馆学习,并且要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积累经验。

从初出校园进入企业到摸爬滚打锻炼自身,再到千锤百炼造英雄,他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实习期会产生的迷茫感、无力感、挫败感的来源及如何恰当解决,并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在工作中要注重才能和品质的积累,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力争成为企业欣赏的高专业、高敬业、高沟通的“三高”人才!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陈金学长询问对日后是否要专升本,陈金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我们改变不了第一学历,可以改变学历的高度,鼓励同学们专升本让自己的学历上升到更高的层面,在以后升职道路上才会更加平稳。在入职后一定有自己的闪光点才会得到领导的欣赏,要多方面锻炼自己。”





上一条:【智造学院】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劳模工匠进校园,开展线上宣讲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