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消防战士”带领志愿者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日期:2021-10-19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婧)“灭火器被喻为发生火灾时的‘第一消防员’,灭火器内部充满灭火剂,且都为压力容器,如果长期不检修,化学灭火剂易发生变质,筒体易被腐蚀,会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还会因筒体腐蚀后无法承受压力而发生炸裂,因此每隔半年需检查干粉是否结块,气体是否泄漏,且灭火器需要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宿舍楼下,志愿者们仔细聆听着郑燚凯同学的讲解。

天气转凉,气候干燥,防火尤为重要,校园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校园消防安全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为20级计算机(1)班的郑燚凯同学,他曾在湖南总队邵阳支队隆回消防大队担任战斗员,服役期间,参加了300余次救火及抢险救援任务,队员是来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10月12日,志愿服务队队长为同学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在宿舍楼实地进行消防隐患排查,此次排查主要围绕学生宿舍是否配置灭火器,灭火器放置方式是否合理,罐体是否变形、损伤、缺陷,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出口有无堵塞,可燃物堆积是否及时清理等问题,并针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和整改。队长带领志愿者们每一楼层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进入学生宿舍查看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郑燚凯演示消防栓的使用

19级电子(2)班的余志涛同学说道:“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我们很有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本次排查活动,也是为同学们建立了一道防火墙。”19级无人机(1)班尤雅淇同学感叹道:“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且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为构建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消防防范和用电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发挥了学生榜样的示范作用。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退伍军人、网格员、寝室长的作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交通学院】心理微课堂 用自己的故事教育自己


下一条:【继教学院】学校圆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组织工作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