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1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6

(通讯员 陈文静 记者 沈晶)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助力船运学子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能力,在航海类专业办学主管机关海事局的指导下,船舶与航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9月14日在教学楼南楼智慧教室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动员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学生共设有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还设有1个毕业生家长会场。学院院长徐得志、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副院长邓志华、黄黎慧、刘世伟,办公室主任杨涛,19级辅导员吴飞、李耿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飞老师主持。

副院长刘世伟从历年就业去向、今年就业形势、就业流程三个方面展开,剖析了学院近两年海上专业就业、岸上专业就业、升学等情况,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相关等级证书考试,主动关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下的行业变化。他表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将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就厘清毕业生与就业的关系、克服求职压力、注意求职安全三点作就业动员讲话,并勉励同学们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正视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择业观,争取更高质量就业。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最后,院长徐得志为毕业生加油鼓劲,总结了会上提到的就业相关事项,补充说明在不同场合毕业生应根据情况调整自己的衣着礼节,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事态度,并给出了就业相关的三点建议:第一,清晰认识就业形势,尽早确认就业方向;第二,提前做好充分就业准备,打有准备的仗,力争首战成功;第三,克服就业过程中的一些认识误区,减少一些主观的判断。

会后,2022届毕业生胡响表示,本次就业动员大会齐聚家校政企四方合力,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明晰了职业生涯规划,自己一定会积极从容迈出求职的第一步,在未来的路程中奋勇前行,激荡青春梦,启航新征程!





上一条:【电信学院】推广普通话 我们一直在行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