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我是不是说出了你心里的烦恼?

日期:2021-06-0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56

记者 牛耘

为迎接5月25日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交通工程学院心理部成立的“解忧杂货店”正式营业啦!小店的经营理念是“互相倾诉,共解忧愁“,通过“顾客们”的互动交流,鼓励大家直面内心,温暖他人。

小店与东野圭吾的长篇小说《解忧杂货店》同名,经营理念也是源自于小说的故事情节。同学们采取化名或匿名的方式,将自己的烦恼写在纸条上塞进“漂流瓶”里,同时抽取他人的“漂流瓶”,并就瓶中的“烦心事”给与解答。店主再定期整理“漂流瓶”,通过之前留下的联系方式,将带有答案小纸条还给当事人。

小小的漂流瓶里承载着同学们的各式各样的烦恼……

“每晚有个室友都打游戏到凌晨,声音外放,提醒了好几次,玩着玩着就忘了。睡不好,上课也没精神,还被老师批评,怎么样才能让他不影响大家休息?”

“我暗恋班上一个男孩子好久了,他阳光开朗,篮球打得特别棒,只要他上场比赛,我都会躲在角落观看。平时会格外关注他的一言一行,他走哪我的眼神就会不自觉的跟到哪。有次走路,他不小心撞了我一下,突然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我激动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久久不能平静,他衣服上淡淡的肥皂香一直在我脑海中萦绕。告白吧,我太默默无闻了,没这个勇气;放弃吧,又觉得可惜,以后肯定会后悔。每天两个小人在我脑子里打架,我该怎么办呀?”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成绩不突出,见到老师同学不主动打招呼,不参加任何校内外活动,每天的行动轨迹就是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对外界漠不关心。我就是这类‘空气人’。我怎样才能变得有分量?”

类似这样的烦恼还有许多许多,“客人们”给出的答复也多种多样,但解答中包含的鼓励、关怀和温暖却是绵绵不绝,从一而终的。

“同学们的坦诚和互助是我们‘生意’火爆的的独家秘诀,”杂货店的负责人白雨桐同学说道,“大家通过这一问一答,既舒解了自身压力,又帮助了他人解惑,一举两得。”





上一条:【船运学院】能工巧匠受聘职业导师


下一条:【交通学院】“红旗团支部”的特殊表彰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