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宣讲会

日期:2021-05-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必胜)为推进我院2021年征兵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事业,5月21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征兵宣讲会。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办主任耿俊、辅导员胡必胜、退役复学学生孟璐、侯言军、各班级已应征报名及有意向应征报名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胡必胜老师主持。

会上,耿俊老师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需求对学生做出了征兵动员,鼓励在校大学生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兵源已成为新时期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同时,同学们要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

随后,胡必胜老师从入伍的指导思想和意义、入伍的时节、宣传与问答、常见热点问题解答、入伍方式差异比较、入伍咨询等六个方面对征兵宣传做了详尽的解答。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征集条件、征集方式、征集流程和优待政策,详细解读了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安置政策、学业优待政策、经济补助政策等,鼓励大学生要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保家卫国的奉献中闪光。

最后,学院两位退伍复学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军营的经历。19机电(4)班的孟璐同学分享了他入伍五年的军旅生活,从刚入伍的“不适应、不习惯”到能够顺利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到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用汗水和血水浇灌着这五年,最终在全军比武大赛荣获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他报告的尾声,给予同学们激昂地陈词和掷地有声地号召: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一生从戎,从容一生。到祖国需要你们的地方去,到亲人需要你们的地方去吧,我相信八一军旗飘扬的地方同样也是你们人生成功的地方!

19机器人(1)班的侯言军就为何参军、入伍后的提升、各兵种的岗位与职责、退伍后的收获与新征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尽的阐述了从入伍到退役的全过程,期间他分享了在军旅生活的各种“趣事”以及惊心动魄的演习时刻,同学们在惊叹之余也深深体会到作为军人的不易和艰辛。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和同学的分享,在了解相关征兵政策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军队的伟大!

学院征兵工作专员胡必胜老师说: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部队是个大熔炉,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立志报国的大舞台,希望通过这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在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同时,接受一次生动深刻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船运学院】525,用爱打动心灵


下一条:【智造学院】习军体拳 扬精神气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