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政企合作共同培养“卓越”人才

日期:2021-03-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57

新闻网讯 (记者 沈晶)3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卓越海员班”开班典礼在明德楼223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章少平、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焦国平、武汉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佑学、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利和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伶俐,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繁、船舶与航运学院及船员培训中心领导及240名学生代表。开班典礼由船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致欢迎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及船舶与航运学院的办学历史,不仅沉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形成了鲜明的水运交通特色,同时为行业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其次,根据行业前景发展的需要,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有了更高要求,而卓越海员班的校政企合作项目恰恰是破解行业需求和学生职业素养难对接矛盾的全新尝试。再次,希望通过此次卓越海员班的开设,能实现两个重要目标:一是实现“共建共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度融合校、政、企联合培养模式,即在政府主管机关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下,校企双方一起努力,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质的“新鲜血液”。

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章少平处长分析了国家航运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海洋运输在国际货物运输中的重要性,指出中国船员在国际上受欢迎度,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充满信心;充分肯定了卓越海员班的合作模式,在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上下足了功夫;最后,建议学校加快落实和改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在做到既能达到教育部对于学生的教育方针的同时,又能符合海事局的管理要求,使学生进入企业后能更好的无缝对接。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焦国平副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代表公司感谢学校对“卓越海员班”顺利开班的辛苦付出。同时,这次开班典礼标志着各大企业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将更充分发挥学校、政府和企业的优势,共同培养国家“海运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所需的优秀专业人才,是学校、政府、企业和学生四赢的模式。最后,对卓越班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坚定职业信念、善于钻研学习、保持身心健康。

来自20航海技术(2)班的学生胡迪代表同学们在此表态:将秉持武交院“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努力向上,永不松懈;传承武交院“水韵”精神,展现交院学子励精图治、发奋图强的精神风貌;以加入卓越海员班为契机,加满油,鼓足劲,力争早日成才回报母校和国家。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卓越海员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职业导师的128封信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