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党史】汽车学院举办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图片展暨党史故事交流会

日期:2021-03-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104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南湖曙光、星火燎原、万里长征、全民抗战、雄师百万、开国大典、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继往开来、伟大中国梦,10张展板依历史发展脉络呈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思想导师邓剑虹的解说下,汽车学院的师生党员们边听边记笔记,通过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清晰地认识。

学党史图片展

3月25日,汽车学院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图片展在明志楼四楼大厅举行,汽车学院思想导师邓剑虹,对口联系部门机关四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团委副书记张丽曼,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团总支书记王慧、学生支部书记,汽车学院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参观图片展与交流会。

“邓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曙光到伟大中国梦的光辉历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深受鼓舞、倍感震撼”“在100年的历史中,有着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良久”“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道路探索中,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为现代中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学习,乐于奉献,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参展后,在党史故事交流会现场,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

预备党员卢惠立交流学习感悟

交流会上,邓剑虹老师指出,通过参观图片展,同学们对党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将所学化为实际行动,对祖国报有清澈的爱,做自己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在校期间做好防疫,自律自强,鼓起牛劲加油干。

思想导师邓剑虹为大家讲解党史小故事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在讲话中表示,学生党员是学生的标杆是榜样,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在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对思想导师、对口联系部门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从多方面去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此次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图片展暨党史故事交流会是汽车学院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红色经典、寻访红色足迹等活动。





上一条:【典型·人物】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 周子航二次入伍


下一条:“对面的”汽车城,从“邻居”变“亲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