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高水平信息化建设助力保障2020国培项目 “双师型”教师线下培训

日期:2020-09-1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蕾)日前,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的通知》的要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2020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第二批”高职跨境电商和物流服务管理两个专业的“双师型”教师培训。

在参训学员未到达学校前,信息服务组就已经为全体学员申请好了校园WiFi账号和密码,并指导学员登录使用,保证大家在校园内高速畅游无线网。同时指导学员下载安装辅导猫,用于签到和教师评价测评。历时11天的线下培训结束后,该校通过辅导猫线上评教和线下问卷的方式调查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满意度,调查发现,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的教学环境、课程设置、组织管理、授课教师、培训条件等培训工作非常到位,用户体验感相当好。

教学现场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安排80课时,集中面授,线上安排80课时,网络教学。线下集中面授课主要是在智慧教室进行,培训现场满足学员安全距离要求,隔位而坐。该校智慧教室配有智慧互动黑板、触控一体机、全自动录播系统、话筒系统、电子讲台、门禁系统、空调等设备,所有设备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每个教室门口配有一台信息发布屏,用于显示各类信息。信息服务组的老师提前将线下培训的课表导入教务系统,并同步显示到对应教室的信息发布屏上。便于参训学员对号入座找到对应教室及掌握课程信息,包括课程名称和主讲人等信息。另外智慧教室采用移动桌椅,可以任意组合成若干小组,进行小组讨论;教室配置的学生触控一体机,可将手机、PAD、笔记本等无线终端投屏上去,便于小组开展互动研讨式教学。线上网络教学,主要通过建立专门的班级QQ群、微信群和钉钉课程群,搭建网络教学和交流共享平台,同时采取直播授课、观看回放、线上操作和跟踪答疑等方式确保线上培训质量。

教学现场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首次承办国培项目,能做到既达成培训原定目标,又能让参训学员高度满意,得力于全校上下精心保障,工作专班严谨高效,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更得力于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信息化,夯实了技术基础,才能提升保障能力。根据省厅项目办的指导意见和参训学员的反馈信息,该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发展信息化,助力保障现代教育教学,促进参训院校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新形势下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四六级考试把好防疫关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