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科研选题与时代同频共振,任晋宇半年6篇入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

日期:2020-09-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6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今年1月以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实验室关闭、学术交流暂停,所有的研发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同时疫情造成了春季开学时间的延期,面对没有明确时间节点的假期,许多老师都感到无所适从,找不到合适的学习和科研创新节奏。但是“停课不停研”,任晋宇主动思考、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其中4篇被SCI/EI收录,2篇被CSCD核心收录。

在论文的选题上,任晋宇根据目前国内外研究的重难点方向,从前沿性和实用性出发,让科研工作与时代同向同频共振,精确瞄准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痛点,进行科研攻关,有针对船舶生产建造现有的工艺设计方面的;有针对船舶精度装焊方面的;还有针对船舶设备振动控制方面的……

“虽然疫情期间学校实验室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多数老师不能进行实验研究,但同时,这也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可以静下心来更好地思考、沉淀。”任晋宇老师如是说。他通过整理过去的实验数据,深入阅读文献,撰写论文报告,修改论文等,充分利用国内学术平台和校图书馆推出的服务系统,有序开展论文修改、文献调研、理论分析、科学计算等可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开展科研工作。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停课不停研”,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一教师半年发表6篇高质量论文!


下一条:校长王进思一行赴武汉航发集团调研交流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