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学校电商学子拿了一个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

日期:2020-07-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8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然)7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决赛结果公布,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然、欧阳春两位老师带队,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3名学生苏阿伟、顾雪洋、陆伟组成的“创星”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国内优秀的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荣获中部区域赛决赛二等奖,全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类比赛。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参赛队伍均来自中国国内高等院校,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651所全国高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4251支团队选题通过审核进入初赛,最终共来自中部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九省(自治区)135支队伍进入区域赛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B类),A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成立“创星”团队参与了企业命题类的比赛,以“智.会学习——今目标‘智慧校园’场景挖掘与实践应用”为主题,进行设计、开发,以企业真实应用为目标,为企业提出了解决方案。

大赛2019年11月份启动,2020年7月完成中部区域决赛。时间跨度长,赛题难度大,又逢疫情,有效备赛时间短,这些都给参赛、备赛提出了严峻考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学工部的组织、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了A类赛7个队、B类赛1个队参赛。疫情期间,坚持防控与备赛工作一起抓,各团队采取“云备赛”、“空中”交流、“云端”备战、“抱团”升级模式,强化备赛效果,最终“创星”团队成功挺进区域赛决赛。决赛期间,学校和院系领导,校办、学工部、总务处,特别是学工部给予了极大支持,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团队创造条件、排除万难,让团队成员能够聚集在一起全力备战决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是我校电商学子创新能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一次很好展现,也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服务企业需求的一次很好体现,为有关专业进一步对接产业、企业办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契机。

“创星”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荣获中部区域赛决赛二等奖,全国赛三等奖

 





上一条:学校党委到结对社区联系工作,扎实推进“双报到”


下一条:学校荣获“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