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信息中心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教学保障工作

日期:2020-06-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再平)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中心积极响应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紧张部署,24小时网络值班,充分保障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各项服务,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基于学校信息校园门户,搭建学校教学科研网络服务平台,为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信息化保障。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20年2月14日,学校正式开始在线教学,如何保障全校1.6万师生在线教学任务的正常顺利进行?信息中心面临巨大考验。接到任务后,信息中心迅速组成工作专班,由刘伟主任任专班组长,贺再平副主任任技术总负责人,梅文涵、聂彪、张毅、沈蕾等老师任专班成员。分别从网络安全、负载并发量和用户体验流畅等方面考虑等三方面进行研究。联系了相关网络安全公司,对学习平台进行安全评估,立项整改,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组织技术力量,临时增加了8台高性能服务器,配置服务器负载均衡,解决高并发访问问题;考虑到平台有大量教学视频播放需要巨大上传带宽,联系了武汉电信,开通绿色通道,免费将学校出口带宽在原有基础上扩容了2G,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视频的流畅访问。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线教学平台

截止到2020年6月为止,经过信息中心和教务处协同工作,学校在线教学平台教师累计访问量1,358,916人/次,学生累计访问量36,617,310人/次,累计新增课程数79门、累计新增素材4532条,平台整体运行平稳流畅,师生满意度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都在默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学校信息化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信息中心将继续全力保障师生信息服务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之力,确保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工、停课不停学”。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通过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准备工作评估验收


下一条:选手云端PK ,唱响天籁之音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