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文明网】立德立信育人育心 武汉市诚信教育进校园入课堂上考场

日期:2020-01-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03-201审核:    来源:     点击: 449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阶梯。武汉市大力推进诚信教育进校园,创造和谐诚信环境,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将诚信自律意识内化入心、外化于形,为走好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敲响“警醒钟” 职业导师进班级开展诚信教育

日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职业导师深入2018级学生团日活动教室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期间,各班职业导师先通过播放教育短片、讲诚信故事、案例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诚信”的内涵和意义,培养学生树立“诚实守信,文明自律”的价值观。

“一条小船,我深情无数;一句诺言,传家族百年。”视频里播放的是年近半百的摆渡人万其珍信守承诺,义务摆渡的故事。他数十年甘做摆渡人,风雨无阻,分文不取,信守承诺,四代接力书写“传奇”人生。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一个承诺,一守就是130多年,何其不易。”“万其珍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一诺千金!”

随后,大家纷纷开始分享自己身边所遇到的诚信小故事: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到银行主动说“一声”,求职面试时递交的一份真实简历,无人监考考场的一份诚信答卷,风里雨里归还给他人的一把伞……

在各班职业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申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告诫全体学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我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最后,在这庄重的宣誓中结束了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课是期末敲响的一记“警醒钟”!唯有踏实学习,才能不负时光;唯有诚信做人,路才会越走越宽。

诚信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行和美德。武汉市大力开展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信用水平,培养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的兴趣,使学生从诚信规则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博大精深,将诚信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武汉文明网综合)

相关链接:http://hbwh.wenming.cn/jwmsxf/202001/t20200113_6239508.html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湖北日报】擦亮高职教育名片 打造长江经济带物流人才“生态圈”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