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地铁实习生将自己午饭送给老人

日期:2020-01-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01-199审核:    来源:     点击: 60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患有低血糖的爹爹一上午没有吃饭,在地铁站里饿得发慌,地铁实习生得知情况后,主动把自己刚买回的午饭送给他吃,爹爹旁边的老伴当场红了眼眶。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武汉地铁7号线板桥站。

板桥地铁站监控视频显示,9日中午,一对老人从地铁站台乘扶梯走上站厅后,四处张望,来回徘徊。客服人员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婆婆指着老伴向她说着什么。此时,一名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小伙子从外面进入站厅,手中提着个篮子。在旁边听了一会后,他弯腰从篮子里拿出一盒饭和一双筷子,递给婆婆。婆婆连连道谢,小伙子则连连摆手,随后爹爹接过盒饭狼吞虎咽起来。

记者了解到,这位年轻小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郑依伦,今年21岁,已在武汉地铁实习半年,平时在站厅和站台引导乘客。

郑依伦告诉记者,当日中午,他去外面给自己和同事买完盒饭刚回来,在客服中心的闸机处附近,看到两位老人比较着急,客服夏静正在与婆婆沟通。他在一旁听后得知,爹爹患有低血糖,一上午没有吃饭,想打听哪里有卖吃的。郑依伦没多想,就顺手把刚买回来的盒饭拿给了婆婆。

“婆婆当时眼眶就红了,一个劲地说要给我钱。”郑依伦说,一顿饭只是小事,他不肯要钱。当时外面天寒地冻还下着雨,如果老人自己去买饭,出了站还要走上几分钟,他们走路也不方便,自己能帮一把是一把。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A6版

相关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1/12/content_16977.html





上一条:精准扶贫办实事,春节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金课堂】彭芳:一堂让外行也能听得懂的公开课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