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

日期:2019-12-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46

1、学校入围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影响力百强

8月19日-23日,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19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融媒体提升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现场公布了“2018-2019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名单并颁奖。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成功入围“全国职业院校官微百强”。

2、学校600余名志愿者助力军运会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学校603名同学和18名老师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开闭幕式有关工作。

3.45家融媒体聚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技能节

5月7日,“高质前行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自全国的45家主流融媒体来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同聚焦精彩纷呈的校园技能节,探寻发掘优质高职的特色办学模式。

4.我校教师任晋宇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船舶与航运学院任晋宇老师获评为“全国优秀教师”,也是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5.物流学院教师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8月底,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我校从全国1400余所高职院校中成功入选。据悉,全国共有120所院校入选,我校是湖北省5所入选院校之一。这是我校又一标志性成果。

6.我校牵头主持的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为国家级建设项目

11月13日,教育部职成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由我校牵头主持的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获批为立项建设项目。

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称号

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2019年开展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并于11月26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称号。

8.学校获2019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立项

5月中旬,教社科司函〔2019〕54号公布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立项,我校罗晓珍教授申报的《高职院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教学研究》项目正式批准立项。获得教育部社科司资助经费10万元。

9.我校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一等奖

6月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船运学院组队参赛,代表湖北省与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6月3日,喜讯传来,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李相东、张永龙、蔡智龙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全国一等奖,刘世伟老师、欧光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6月,我校船运学院组队参加该赛项,代表湖北省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2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并荣获一等奖。

10.我校荣获全国交通职业院校第二届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一等奖

11月18至20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素质教育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二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与文艺展演活动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与来自全国22所交通职业院校的4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物流学院学生田佩佩、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慧颖以优异的成绩携手斩获团体一等奖。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绘画心理课” 助力师生沟通!


下一条:一幅图画解心结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