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跨校相约: 我与祖国共成长——武交院智造学院与武科大城建学院学生演讲大比拼

日期:2019-12-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57

记者 谢芳

“在我演讲之前,我想问在场的各位,大家所理解的安全感是什么?是房门上的锁?还是加班回家后的灯光?”站在台上的这个女孩,一副稚嫩的脸庞、瘦小的身躯,但她的发问却蕴藏着无限的力量。

这是12月9日晚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携手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于教师楼223共同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两校共10名选手紧扣“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最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情感和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和祖国共成长、在新时代奋斗筑梦的精彩故事。

“时光倒流到51天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站在现场作为入场式体验者的我,那种从心底燃起的民族自豪感至今都涌在心头。而那时的我也是拼尽全力,只为把最好的自己献给这个舞台,因为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武交院智能制造学院的选手杨震昊以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向大家讲述着《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咿呀学语中,我仿佛还记得北京申奥成功时的举国欢庆,那年我1岁;懵懵懂懂中,我仿佛还记得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向太空飞去、航天英雄杨利伟顺利返航,那年我3岁;刚懂事,我仿佛还记得全国上下庆祝红军长征70周年,那年我6岁。去年我18岁,我清楚地记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时的四海飘歌、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的骄傲自豪;今年我19岁,经历了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宏大场景。”武汉科技大学城建学院选手罗乐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带领观众回顾过往、历数着《辉煌之中国》。

还有《我愿是祖国的一束光》、《青春心向党,学习勇追梦》、《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等,“新时代青年”、“追梦”、“奋斗”成为此次演讲的“热词”。

在现场,选手们的演讲风格多样,或是铿锵激昂、或是娓娓道来。但共同的是他们都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如何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用最平凡的故事、朴实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比赛结束之际,来自于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的团委书记朱磊说:“这是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在每一位选手的举手投足及言辞里,都流露着青年一代投身国家建设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是武交院智能制造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活动请进来的一次探索,它将向兄弟院校展示武交学子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活动走出校园的一次尝试,它将拉开黄家湖地区校际学生活动的合作序幕。”此次活动策划人及智能制造学院思想导师张彬华说。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时代强音 武交院红歌唱响一二.九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