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团省委讲师团走进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19-11-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8

新闻网讯(记者欧静)11月7日,校团委邀请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年讲师团”走进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在一线”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有学院团总支书记、青年团员共计300余人。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梅来源通过中国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嫦娥探月到蛟龙下海,从三峡工程到青藏铁路,从北京奥运会到武汉军运会等经历比较中,感悟了中国为什么“能”的问题。他指出,在世界浪潮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今日之中国“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底气所在,我们要树立中国自信。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生导师胡继亮,他以中国科技发展水平及未来发展趋势为题,将过去的中国经济和现在的经济进行了对比,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科技方面的进步,也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在风潮涌动的时代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建功立业,做好准备迎接新时代。

尹建宇主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作为选调生进入基层之后的青年,用包容的胸怀、担当的情怀、淡泊的心怀去面对基层的挑战,到后来任荆门市钟祥市长寿镇经发办副主任、安办主任,证明了只有和人民站在一起,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的青春才能焕发出绚丽光彩。

周静教授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甲乳外科,她用自己从医生涯的成长经历证明了医者的初心,从自己在车站救人、下基层锻炼、到同济医院、去国外求学、弃高薪归国等抉择。在基层的时候冒险救下经济困难,病情危急的农村女孩,圆她母亲梦想的故事,更向我们明确了肩上的使命。

袁辉老师讲述了他支教的七年的酸甜苦辣,他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在巴东县清太坪镇白沙坪小学贫困山区接受支教挑战,教学条件的艰苦、教学方法的革新和家长的质疑都没有让他退缩,他始终不忘初心,用心支教,以苦为乐,支援困难学生,帮助患病的学生找到生活的希望和学习的动力。他展现了一位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学生们的真切喜爱和社会群众的高度赞誉。

现场互动环节中,各位青年讲师团成员为现场师生们答疑解惑。其中严丹同学结合自身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向老师们请教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与心理素质?袁辉老师亲切地说:“如果做,首先要做好准备再去,明确目的再去,不要把它当作你人生履历的一个噱头。我们要热爱这段经历,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承担起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同时,其他老师们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整场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表示被青年代表们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所感动,“他们都能够“舍小我成就大我”,尽余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作为正值青春的学子们何尝不可以呢?我们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激烈的讨论着。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获得感,更加明在前进的道路上要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提升思辨能力,开拓视野,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平顶山晚报】鹰城青年刘凌宇:航行在“海上丝绸之路”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