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军运会志愿者之“最”

日期:2019-11-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00

记者 欧静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志愿者们的助力下已经圆满结束。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大家倍加珍惜,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到了最后,成就了一辈子的光荣。从报名参选志愿者到艰难训练,到顺利闭幕,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在过程中留下了太多“最”,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声音需要我们走进志愿者们中间去倾听。

最难忘的时刻

“暑假天气很热的时候,杨震书记带领学院领导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发降温贴、小风扇、冰垫等生活用品,杨书记非常亲切。”“我清楚的看到杨书记头上的汗不停的往下滴,上衣都汗湿了半截,但还是愉快的跟我们坐在一起询问我们训练状况、有什么困难都尽量帮我们解决。”“在最艰难的时刻是学校领导给了我们力量,那个画面我至今都记得很清楚,可亲的微笑,耐心的关怀,温柔的话语……”志愿者们纷纷表达着最难忘的场景。

最感动的时刻

那是8月份的武汉,气温已经接近40度了,下午五点左右的训练场依然被我们的志愿者们“包围了”着,他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每次训练的时候我们都会有站军姿的程序,‘砰’一声响,一位女生就这样倒了下去,我傻眼了,不知道怎么办,感觉像是一阵风让我缓过神来,原来是徐曦迅速的奔跑过来,连忙抱起她,连汗水已经流进他的眼睛里都已经忽略了,踉跄的穿越这个操场,使出浑身的劲把她送到救护车上,我们所有人都望着他急促而又艰难的脚步,大家都知道他已经竭尽全力了。那一刻,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眼泪莫名的想要流出来,要紧嘴唇控制着。”张子怡哽咽的描述着当时的情形。这是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是同一所学校,因为都是志愿者,就像亲人一样彼此相互扶持,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崩溃的时刻

刚开学高温的天气里,志愿者们的训练就进入了冲刺阶段,训练时间调整为中午至凌晨四点左右。“回来身上都馊了,就想赶紧洗个澡,把衣服洗了睡一觉,结果没有热水,感觉要炸了。”“身体本来就不太舒服,洗完澡就感冒了,第二天依然要坚持训练,真的是很崩溃。”“漫长的训练和冷水澡让我们的心都跌入了谷底,同学们都在群里炸锅了。”作为学院负责人的同学们表示也很无奈。据了解,在第二天总务处立即约谈了热水供应公司,为辛苦训练的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后期还给大家做了补偿,买了水果去看望志愿者们,对此志愿者们也表示理解,清楚供应热水又是另外一套系统,但老师们都能及时为大家解决问题。

最生气的时刻

在旁观者眼中,志愿者们每天都是一点钟左右的从学校出发,在后期冲刺阶段更早,甚至于7点钟出发,训练场地没有坐的位置,他们都只能站着等待导演组的指令。“我们手机被没收了,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更多的时候是苦苦的的熬两小时才轮到我们上场排练,那天的天气有点冷,在等待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很疲惫就躺在地上睡觉,而且穿的都是短袖,结果苦熬四小时后的结果就是我们不用训练了,同学们也感冒了。”“这是我们最生气的时候,我们每次都是最后离开,早上很早就出发了,睡眠本来就不足,还这样折腾我们。”吴志伟气冲冲的说到。“但我们也对导演组表示体谅,导演组也很不容易,我们参与的第七篇章是参与学校最多、最复杂、导演人数最少的节目,他们的压力也很大,所以我们也没有去大吵大闹,换位思考一下心情就平复了。”可爱的志愿者们竟也这般暖心。

最幸福的时刻

在训练接近尾声的时间段里,志愿者们每天都是凌晨四五点才回来,在东澜岸能看到他们三五成群的寻觅食物的身影。“东澜岸有一个卖煎饼的阿姨,她每天都比较晚,后来知道有我们这一群人,就一直等着我们回来,不管多晚都等,我们之间都形成了不用言说的默契。有这样妈妈一样的阿姨等待着我们很幸福,吃到热腾腾的煎饼我们也很幸福,那一刻也不会觉得累了。”向栩瑶感激的说。在这群披星戴月的志愿者们的眼中,他们的幸福是简单的、是单纯的,这样的幸福却也是最容易让大家泪眼婆娑的一刻。

最激动的时刻

“在候场区我看到了成龙、王力宏、袁心玥等明星,那是我最激动的时刻,相当于我免费看了一场演唱会,那种粉丝见面会的感觉真的是无以言表的。”“在台上的时候,我看到了习总书记,估计一辈子只有这一次这样见到真人的机会,都被我们遇见了。”“朗朗跟我们在同一个表演平面弹钢琴,我还跟他握手了呢。”每每谈到激动处,志愿者们都忍不住要站起来描述。志愿者们眼前的明星很亲民,也没有想象中高高在上的样子,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有所成就,也为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志愿者们为他们的成功喝彩,为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功成名就者激动。

每次训练场大约是2000多人,在高温的天气下,持续4个月黑白颠倒让志愿者们的身体承受不了,连带队老师都坚持不住了,接二连三病倒4个,天天训练的志愿者们更是如此。“我那次感冒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恢复,没有办法去打针,只能吃药,身体也很疲倦,但我依然坚持到岗训练,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整体,我们有好多个志愿者都是这样的情况,还有因为睡眠不足身体长痘,还有晒伤的,他们都没有请假。”赵丞杰认真的说。不可否认的是,志愿者们对待训练是认真的。

团委带队老师鲁攀说,我们学校的志愿者都是最后返程,回校之后他要等到所有学生的后勤保障没有问题了他才能入睡,睡眠时间不足三小时,为了及时查看执委会的训练通知安排,能够在第一时间告诉志愿者们,他的闹钟从六点开始每隔半小时响一次,大脑完全处于紧张状态。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有意义的,所走的每一步都会留下脚印。

志愿者们共同为军运会的顺利进行拼尽了全力,我们武交院的志愿者精神也因此越来越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并将传承下去。





上一条:一封来自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感谢信


下一条:【人民网】武汉交通职院学子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湖北赛区特等奖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