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最远的路程最早报到的新生

日期:2019-09-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1

新闻网讯(记者 王心仪)从黑龙江省鹤岗市出发,换乘四次火车,辗转公交、大巴,历时40多个小时,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19级高铁乘务专业新生朱可仪跨越大半个中国,最终抵达了离家约3000公里外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武汉比想象中的还要热”,即便已经抵达武汉数日,对从小家住中俄边境城市鹤岗市的朱可仪来说仍旧不容易适应。

“风尘仆仆”,辅导员郑文路老师从学校招生办公室第一次看到朱可仪的时候,这四个字立刻浮上心头。

9月6日报到,9月3日他和父母便来到了学校。2天多的时间里,一家人游览辛亥革命纪念馆,感受百年前武昌首义的壮志豪情,登上了“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感受楚天极目,气吞云梦。

“我从小就特别向往南方的城市,武汉市近年来人才引进政策和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我都做过详细了解,这座全世界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对我充满了吸引力。”朱可仪说,“喜欢铁路,喜欢坐在绿皮火车上感受大地脉搏的振动,我选择了高铁乘务专业。”

对向往的大学生活,朱可仪早已制定了详细的规划。加入学生组织,培养锻炼自身素质;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夯实专业素养。他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正是有一代代武交学子传承学校“水韵”精神,践行“自强不息、明志高远”校训,有规划、有行动,学校才能勇做“攀登者”,攀向更高峰。





上一条:欢迎你,新物流人——物流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瞄准市场需求学校今秋新增4个专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