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瞄准市场需求学校今秋新增4个专业

日期:2019-09-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20

新闻网讯(记者乔卓)今年学校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新增4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分别是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汽车智能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与物联网应用技术,已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本次新增的4个专业,分别在项目工程管理、智能汽车、无人机及物联网等有关社会发展的热门领域开展教学实践,为培养合适未来发展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交通工程学院开设的建设项目管理信息化属于领域信息化的范畴,包括在建设项目决策阶段的开发管理、实施阶段的项目管理和使用阶段的设施管理中所使用的开发和应用信息技术,建设项目信息化不仅意味着利用信息设备替代手工方式的信息处理作业,更重要的是提高建设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达到工程项目建设增值的目的。

汽车学院开设的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立足“中国制造2025”,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培养适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车联网技术应用、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开发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汽车智能控制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生产、装调、检测、维修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设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主要培养掌握无人机原理及装配、无人机检修,无人机驾驶操控、无人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并具备独立开展整个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过程的能力,可在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影像航拍、摄影测量等无人机应用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物联网应用技术主要培养掌握射频、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信息处理、物联网域名等物联网技术,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和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从事WSN、RFID系统、局域网、安防监控系统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的业务能力,有良好服务意识与职业道德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最远的路程最早报到的新生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慰问信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